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烟尘

苍穹未殒,星辰已落。

 
 
 

日志

 
 

见过不是男人的,没见过这么不是男人的。  

2010-10-24 12:28:02|  分类: NERVE的微电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丑不可外扬神马的,见鬼去吧。

之前一直有人劝我,那人是你爹/妈,凡事总得如何如何。

我只想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我自觉我的脾气还算不错吧,至少我不会无缘无故看人不爽。

但是不巧的是,我这个人是一视同仁的。不管你是我爹妈还是不是我爹妈,我首先是按照评价一个“人”的角度来看,然后才是亲属关系之类附加属性。

我不爱翻旧账,但是一旦翻起来就是只要我能记得的全都能翻出来。

他以前跑船,一年没几天在家,我所有的开销都是问我妈要,没有向他要的习惯。

我初中的时候,他辞了原来的单位,才一直都待在厦门。

初三的时候,我在书店看中了一本考古学的书,大概三十几块钱。我没有钱,我妈当时正好不在家,于是我问他要。

那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向他要钱。而且我不是要拿去玩,我是要买书。

他张口就说,那种书你看一遍就不想要了,浪费那个钱干什么。

后来我妈知道了,掏钱买了给我。

那次之后我几乎没再跟他开过口。

到了大二,准备考六级。

当时正好考试改革,我担心以前的参考书不适用,所以想买本新的来看看。

不巧那次我钱不够,我妈又不在家,我不得已又向他开口了。我跟他说因为考试改革,为了保险起见想买本新的参考书看看。

他一听满口答应,说好好好,然后接着又问,以前的书不能用吗,你堂姐也考过,我帮你借一下怎么样。

我于是又解释了一遍,因为考试改革,我不确定以前的书是不是适用,所以想买一本当保险。

他说,以前的书应该能用吧,不然我再帮你问问看。我考虑一下吧。

我什么也没说,掉头就走。我知道他这是不肯给我了。

于是那天我没买到。第二天我回漳州校区,就把书买了。

然后那天他打电话来,说,我帮你问过你堂姐了,你堂姐说有书,不然我帮你借吧。参考书什么的就不用买了,看你堂姐的就好了,BLABLABLABLA。

一本参考书不过几十块钱,他嫌浪费。他买熨斗买榨汁机一个就是几百块,用的次数三次都不到。

当然这事我没法说什么,因为钱是他挣的,他给不给我是他的权利。

然后后来他买了车。有一次他开车载我表姐,我也在车上。

他在车上当着我的面,对我表姐说,你知道我为什么买车吗。因为我就是不想把钱留给她(指我)。

天地良心。

我几时问你要过钱了。我要钱你给过我没有。

你以为你是谁,别人都盯着你的钱不放啊,说得好像我天天找你要钱一样。这种事我他妈连想都没想过,你倒已经未雨绸缪这么久了。

好在车上那人是我表姐,要是别人,我的名声岂不就毁了?

真舍不得你的钱,你生我干嘛。不生最保险。

这是一件事。类似的事情还很多很多,我举不完。

他以前回家是不做饭的,张口就等着吃。有时候我妈回来晚了还没来得及做完,他就哇哇叫,你想饿死我啊,怎么没饭吃啊,BLABLABLABLA。

然后吃饭的时候又挑三捡四,这个菜太咸了啦,那个菜不好吃啦,要怎么怎么煮才可以啦。

他嫌咸的,我跟我妈都觉得很正常。

他偶尔做一次菜,青菜是淡得像没放盐一样,豆腐和鱼又咸到一口可以配掉半碗饭。我跟我妈说太咸了,他说一点都不咸。

这是第二件事。

我高中的时候,他跟我妈关系越来越不好,经常吵架。

然后每当只有我们两个单独相处的时候,他就会来找我,骂我妈。

什么畜牲,神经病,疯子,婊子,之类之类,BLABLA。我听都听烦了,他还越骂越起劲。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现在(虽然现在的频率比以前少点)。从2004年,到2010年10月24日。至少整整六年。

你们谁见过这种男人的?

他背着自己的老婆,在自己的亲生女儿面前,连续六年,用下流的语言咒骂他亲生女儿的亲生母亲。

你们见过这种男人吗?见过吗?见过吗?

背地里告状,还告了六年,还骂得那么难听,还在我的面前骂。这是个男人的作为吗?宫里争宠都没这么做的好吧。

太他妈恶心了,真的。我他妈就没见过一个男人心眼小成这鬼样的。

而且背后告状,典型的小人行径。放古代就是奸臣。

我大一大二的时候在漳州校区,回家要坐船再坐车,他就很殷勤的要接我。

其实基本上只要我上车,一路上他必然要骂。

所以其实我很不愿意坐他的车,能躲我都躲着。

有一次天气不太好,我坐在船上的时候又收到他短信,一定要来接我,我没办法就同意了。

我下了船之后就在原来他的车一直停着的地方等,但是等了很久也没等到。

后来他给我打电话,我才发现他停到前面去了。

我上车之后他就一顿臭骂,什么你怎么这么笨啊,也不会四处看一下啊BLABLABLABLA。

事实上,码头外面车多得要命,等车的人也是,我怎么去看他的车在哪里。而且万一我走到别的地方,他找不到我不是更麻烦。而且事实上我走到别的地方去看过了,没盾到他的车才又走回来的。最根本的,谁知道他会不在原来的地方停,而是停到别的地方去啊。

于是车上各种BLABLA,最后他很怒,说,那你干嘛叫我来接你。

看,反倒变成我的错了。我当时给他回了不止一条短信,跟他说不用了,我自己回去。是他执意要过来,我才说那好吧。现在反倒变成是我叫他来接我的了。

这是第三件和第四件事。

其他同样的事每天都在发生,我是数不过来了,就这样吧。

然后说最近的事。

他今年一直跟我哭诉,说我妈是个神经病,疯子,日子他过不下去了,宁可少分点家产也要离婚

离就离吧,其实我也没啥意见。

然后他们就开始商量离婚。

结果和我预料的一样,到现在都没离成。

原因无他,钱分不清楚

于是他继续来找我哭诉,说我真是过不下去啊,但是她分给我的钱太少了,我没法过日子啊BLABLA。

——然后日子一直过到现在

这种事我早就料到了,所以我很淡定,我也懒得管他们这档子破事。因为我知道,我妈和我爸,其实都是为了钱能凑合的人,半斤八两。

但是我妈有一点好的,就是她不会来烦我,不会在我面前装可怜。

其实这种事情很正常,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多分一点,这个我很能理解,毕竟钱是他们自己挣的,是我我也难免这么干。

但是某人就不一样。

一边天天跟我可怜兮兮地抱怨日子过不下去,一边为了分钱分得少而不肯离婚。其实离婚这事还是他自己提的

一个快饿死了的人还会在乎眼前是什么食物吗?我无意替我妈说话,不过既然还能纠结钱,就说明你不是真的过不下去嘛。

要争钱你尽管争,我真不介意。你自己挣的钱,你有权利争。但是要争就给我光明磊落点,不要一边争一边背着我妈找我说坏话,当婊子还想立牌坊,虚伪

看我没站在他那边,又来跟我装理解,什么我知道你也是受害者啦,但是爸爸真的过不下去了啦,BLABLABLA。

我就奇怪了,我什么时候变成受害者了。我几时说过我是受害者了。你们要真能离成,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我天天听你在我耳边骂来骂去的都快吐了,我巴不得你们早点离了早点离我远一点。我他妈最讨厌那种明明就什么都不知道还要自以为什么都知道的人了。

然后看这招还是不能说动我,就使出最后一招。

我不孝。这招果然出来了。

什么我养你二十几年,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待我,一个人要是连父母的恩情都不懂得报答,那就是猪狗不如BALBLABLABLA。

既然你要说我不孝,那我就不孝一下来看好了。

凭什么你养我我就得报答你?如果你养我一开始就是出于获得报答的目的,那就不叫恩情,那叫利益关系

自从他回家以来,十年间,三天两头跟我念叨的就是,我们养你花了多少多少,你一年要用掉多少多少,养你到现花了几十几十,BLABLABLABLA。

一个当父母的会天天跟你的子女提“我们养你花了多少钱”?老娘可干不出这种事来。真那么纠结你的钱,你生我做甚?留着自己逍遥快活就好了嘛。我又没逼你养。

你既然要用钱来计算我,就不要指望我用感情来回应你。天底下没有这么便宜的事情。你花钱叫鸡,难道鸡会把心也给你吗?抱歉我做不到。我没那么犯贱。

从他回来以后,对我颐指气使,只要我稍有不从,不管我是因为什么原因,他张口就是,我们花这么多钱养你干嘛,我们花这么多钱都白养你了BLABLABLABLA。

你是在养女儿,还是在养仆人或者养狗?

你不把我当人看,还要求我对你孝顺?

你可真会算。

之前的日志我也写过,那次莫名其妙的住院,我出来的时候他是怎么说的。

浪费社会资源,言下之意就是害他要开车来看我。

别的不提,这是对人说的话吗?

我是认死理的。人人生而平等。虽然从生物学上来说我是你女儿,但我首先是一个人,你也一样。

你不尊重我这个人,就不要指望我尊重你。现在不是封建社会,愚孝什么的我做不到,就是这样。

不想多说,想喷想鄙视我的尽管来。OVER。

  评论这张
 
阅读(370)| 评论(2)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